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经济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开幕式第一时间了解大会内容密切关注两会动态



会议引起了全体党员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向前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14E97


支部书记、执行院长毛锦凰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完善和强化农业支持政策,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启动乡村建设行动。这不仅是对2022年1号文件《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关于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的再次强调,也明确了2022年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

逯承鹏老师说,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指出,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耕地质量和生物育种研究、构建农业农村现代化评价体系等建议,在完善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制定《“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助推作用。为此,今后我们更要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坚持质量导向,立足西部和甘肃实际,科学开展西部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构建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实地调研工作,提出工作特色更加鲜明、作用更加突出、成效更加明显的政策建议,助推西部地区尤其是甘肃省的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

王绍博老师说,报告体现了思想解放、目标明确、举措有利的特点,既总结了发展取得的成绩,也归纳了新时期面临的问题,挑战与机遇。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同时从未来重点任务安排来看,充分体现了民生保障与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为我国未来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供的发展思路,积极围绕自身专业所长,为我国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同时也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播者,不断深入群众,向他们传达最新的政策,方针与发展思路,集大家智慧共同服务国家未来发展。

全省第七批“陇原之光”人才培养计划研修学员邱博博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这一增速,创造了10年新高,远超预期和目标。面对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逆流而上,创造了疫情影响下经济持续增长的神话,这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坚韧品质,还体现了我们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体制的优越性。

杨苑老师说,聆听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深为祖国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对未来的发展信心百倍。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服务好师生,为研究院发展和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