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剑华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坚定理想信念,10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黄剑华专程来到榆中校区,在天山堂B501教室为学院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第六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专职辅导员、团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约150人参加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黄剑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解读”为题,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创业成功带给我们的启示意义。

黄剑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深刻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和发展方向。

黄剑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把握其根本立场和核心要义,要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和对党的理论的把握。黄剑华书记勉励广大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黄剑华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指出,学生党员是广大学生中具有先进性的集体,要积极融入到普通同学中去,树立好党员的光辉形象,要比普通同学更加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动态,先学一步,先进一步。他对学生党员提出几点要求和殷切希望:一、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二、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做真正符合党组织要求的合格党员;三、严守组织纪律,主动参加组织生活,带头营造和谐融洽的内部氛围;四、强化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优秀的专业成绩提升学生党员的说服力和榜样性;五、保持优良作风,丰富课余生活,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文:王紫璇

图:郭佳东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