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我死民生,可庆可歌——解放前夕的兰大七烈士”主题党课

611日上午,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齐云楼1017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我死民生,可庆可歌——解放前夕的兰大七烈士”主题党课大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高崇主持。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上,预备党员单小凡、王萌萌同志逐一作了转正申请汇报,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两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和培养考察情况。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单小凡、王萌萌同志按期转正。单小凡、王萌萌同志进行入党宣誓,并表明入党态度和决心。随后,党支部书记孙文华同志对其提出希望与要求并做简要总结。    

为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孙文华以《“我死民生,可庆可歌”——解放前夕的兰大七烈士》为主题,向党员同志们深情讲述了在风云激荡的时局中,兰州大学七烈士开展的一系列可歌可泣的斗争,最终为共和国的成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

 

孙文华指出,正是有无数英烈用血肉之躯为中华儿女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才有了我们今天独立自强的民族、繁荣昌盛的祖国与和平幸福的生活。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尽管英烈们的生命留在了那个战乱的年代,但他们的名字将被后世铭记,光辉事迹永垂不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史鉴今、以史明理、以史聚力,在鉴往知来中继往开来,开拓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