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庆祝大会实况直播,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委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体会。

副院长、副书记张北斗说,非常震撼。我和学生坐在一起,感受到大家的心潮澎湃。今天习总书记的讲话可以和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起来。习总书记的讲话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给我个人也树立了信心。

党委委员张国庆说,总书记对党的历史总结的非常好。作为一名经济学老师,看到国家经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有了伟大的成就,感到非常有信心。特别是2名团员和2名少先队员的发言,特别有朝气,代表了党和国家的未来超期蓬勃。

副院长潘永昕说,总书记一方面系统回顾了党一百年来的历史和成就,另一方面,习总书记的讲话也是一个战斗宣言,从现场热烈的气氛中也能感受出大家应对风险挑战的信心。

党委委员姜安印说,我的体会有3点。一是特别振奋。宏大的场面,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二是 高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得到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三是 庆幸。习总书记的“三和”、“三共”说明了国家的整体战略布局和思路,在国家的大方略下把我一直以来做的“共同体”相关课题做的更深一些。

专职组织员刘菁说,感到特别振奋,尤其是百响礼炮、仪仗队300步,精细而盛大,习总书记讲话鼓舞人心,激发了作为中国公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实现强起来,要感谢中国共产党。要把自豪感和自信心转化为奋进的动力,树牢“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党委委员毛锦凰说,看到我们国家港澳回归、迎接新时代、战胜疫情、脱贫攻坚,感受到我们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享受安居乐业、国泰民安的生活得益于伟大的党和人民,给我了未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副院长汪晓文说,最大的感受是总书记讲话中多出出现的关键词:“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等,准确总结了共产党人做出的伟大功勋。我的理解是,正是由于共产党好,才证明了马克思主义行,能、好、行三个字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个正确方向。

院长郭爱君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把党的历史浓缩为四个阶段,党的历史印证了党的初心,带领各族人民奋斗,归根于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总书记从8个方面,以史为鉴,指明了未来方向和奋斗目标。特别是习总书记再次宣告,党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权势团体,把宣告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这次讲话对我们党外人士也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在未来100年也像过去100年一样,坚守16字方针,做好各项具体工作。

党委书记黄剑华说,我95年入党,也算老党员,今天心情非常激动,看了总书记的讲话,感想颇多。总书记的讲话主要是总结历史,精炼、到位,对未来的发展讲的比较宏观,但目标明确。党史教育今天进入第二个阶段,重点学习总书记的7.1讲话,今天开了个好头,下一步安排各支部进行深入学习。我们要结合实际,将总书记的讲话落实到工作中,将好的想法进一步细化,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当中。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