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开展主题实践及交流研讨培训活动

3月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后备队伍建设,引导发展对象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经济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主题实践及交流研讨培训活动,本科生、研究生各党支部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上午,A发展对象走进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回顾党的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体会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是甘肃省唯一一家抗战纪念馆。进入馆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形成无分前方后方的抗战格局”、“进行思想发动,激起民众最坚韧的抗战力量”、“奔赴抗战前线,铸就陇原儿女的光辉形象”等展厅内容。随着参观讲解的深入,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抗战故事,大家犹如穿越时光隧道,置身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革命先烈心怀天下的魄力和高超的智慧,他们用鲜血和生命缔造了新中国,谱写了人类历史的壮丽诗篇。

        参观结束后,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党支部分别于17日下午和晚上在宏远楼D221会议室组织发展对象围绕阶段性理论学习情况和参观实践活动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时期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此外,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深刻认识到了民族复兴的实现需要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英勇奋斗,今天的和平发展是抗日英烈们以鲜血和身躯换来的,新时代青年当以此为楷模,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及研讨活动,全体发展对象深刻认识到了党的坚强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经济学院各党支部

文字:鲍晓宇 陈亿炜少萍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