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月25日,经济学院在城关校区齐云楼1017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龙泉主持。

马龙泉首先向全体教职工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对大家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学院各分管负责人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校友工作、后勤保障等方面对本年度重点工作做了详实的计划和详尽的安排,对新学期新变化进行了逐一细致解读,为新学期工作提供新思路,为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奠定扎实基础。

何文盛对上一年度学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新学期学院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指出,新的一年学院继续保持奋发前进的姿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努力建设现代化学院,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继续重视课堂教学,把“上好课”作为教师的第一要务,加大教学投入力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优化课程设计,创新课堂形式,加快传统课程数字化改造升级,提升课程核心竞争力。全面做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持续推进23版人才培养方案落实与优化,全方位检视学院教育教学基础建设,强优势、补短板,持续提升学院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二是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和国际化能力,坚持科研问题导向,科学研究要进区域、进行业、进产业、进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以国际化、数字化赋能新时代科研工作和人文交流,加强科学研究对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的贡献度。提前谋划国家项目申报工作,全面做好迎接第六轮学科评估工作。三是着力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体系,学生工作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切实推动学生学习、成长、就业、深造,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充分依托校友等外部资源,挖掘岗位资源,拓宽求职渠道,把就业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四是持续加强行政干部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行政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胜任力,持续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保障。


马龙泉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院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业务学识和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通过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