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倾听学生心声 共话大学生活——经济学院举办院长开放日活动

10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在榆中校区秦岭堂A106举办院长开放日活动,院长郭爱君教授出席,80余名2022级本科生报名参加。活动由本科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2022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孙文华主持。

 

郭爱君首先回顾了与2022级新生的三次线上线下见面的场景,再次表达了对175名2022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各省市区高考考生中的佼佼者,作为顺利进入985、“双一流”高校的优秀学子,每个人都应该树立强烈的自豪感,做一名自信的兰大人。随后,郭爱君围绕“如何学好经济学,如何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他指出,第一,同学们从大学伊始就要树立目标,围绕目标作出相应的努力,不能懈怠,更不能躺平。第二,要上好每一门课,做好课堂笔记,不仅从上课中获取知识,更要在听课中学会科研训练,增强所学知识的系统性、结构性、层次性和逻辑性。第三,要广泛阅读,认真做读书笔记,弥补自己的知识短板,增加知识的广度、思维的宽度和体悟的深度。作为经济学专业同学,不仅要阅读经济学著作,也要广泛涉猎管理学、政治学、历史学、社会学、文学等领域,形成综合性思维和多学科思维。郭爱君特别勉励同学们要学习读一些历史著作,尤其学习中国近现代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在历史中了解国家经济发展脉络,他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剑桥中国史》、《哈佛中国史》和《讲谈社·中国的历史》等作为阅读书目。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感想和体会,并就课程、作业、考试及未来出路等面临的困惑进行提问,郭爱君一一作出解答和回应。

本次院长开放日主要活动对象为2022级本科生新生,由学生自主报名,自愿参加,旨在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主动倾听同学心声,为学院与同学搭建零距离交流沟通的平台。活动共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同学们热情高涨、反响热烈。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