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2023年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选拔通知

  根据《兰州大学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校教〔2020〕120号)和《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试行)》,现启动2023年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有关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选拔领导小组”,负责全院本研贯通学生的遴选、培养方案制定和计划组织实施工作。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马龙泉 何文盛

  副组长:潘永昕 孙文华

  成  员:李炎亭 樊学瑞 王丹 赵常恒 周平录 石琳 唐佳欣

  二、选拔方式

  面向经济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遴选不多于15名学生进入经济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

  (一)报名基本条件

  经济学院全日制本科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和辅修专业学生),一贯学业表现良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满足以下条件者,具有申请资格:

  1、思想品德考核合格,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和不良学风记录。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1)经济学基地班前两年必修限选学分绩点排名前25%的本科生;

  (2)非经济学基地专业班前两年必修限选学分绩点排名前15%的本科生。

  3、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须达到425分及以上。

  (二)资格审核

  学院针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报名基本条件的学生将进入综合考核环节。

  (三)综合考核与录取

  学院成立考核选拔专家组,对申请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研志向、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质等进行综合考核,根据考生的综合考核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确定进入本研贯通计划的候选学生。

  (四)其他说明

  遴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入选学生必须与学院签订《经济学院本研贯通计划培养协议》。

  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9月14日–9月16日,学生报名并上交《经济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申请表》(附件2)手写签字的扫描版至tangjx@lzu.edu.cn。

  (二)9月16日-9月21日,学院进行资格审查,组织选拔(暂定9月18日下午,地点另行通知),公示本研贯通计划遴选结果,上报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院核准并备案。

  附件1: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细则(试行).pdf

  附件2:经济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申请表.docx

  经济学院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选拔领导小组

2023年9月14日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