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产业经济学

学科概况

     产业经济学是研究国民经济各个产业的发展、结构、组织和管理理论的学科。它对形成合理的产业政策,促进产业协调发展和进步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主要运用经济学、管理学的原理和方法研究产业发展的环境与条件、体制、运行机制、运行规律、组织管理、经济效益等重大问题。具体范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产业理论及产业的形成与分类、产业联系、规模经济与产业发展规划,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升级,产业政策与产业经济管理,中外产业发展史。

培养目标

本学科本着培养高层次产业经济学专门人才的目标,要求研究生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理论和较系统的产业经济学专门知识;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对产业经济问题的观察分析能力、产业经济政策的实施能力和从事产业经济管理具体工作的能力;毕业后可承担本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和中高层次的产业经济管理实务工作。

研究方向

1. 区域产业结构优化与发展战略

2. 产业组织理论与政策

3. 现代企业理论与实践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