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经济学院为毕业研究生党员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69日上午,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会议伊始,刘菁老师就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相关方面的基本情况、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毕业党员特别是毕业预备党员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及相关要求随后,毕业生党员就自己的相关情况提出了疑问,刘菁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北斗围绕党史学习,以“回望初心体悟使命,以坚守奋斗奉献新时代”题,为毕业生讲授了专题党课。他详细阐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奋斗不止,投身伟大的时代洪流。并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知初心,志存高远记使命。希望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把个人奋斗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悟初心,脚踏实地谋幸福。希望毕业生党员领悟“三个精神”,即为幸福奋斗的彭湃精神、不忘初心的梁家河精神和创造生命奇迹的愚公精神。三是守初心,砥砺前行建新功。希望毕业生党员牢记“三个初心”,即爱国奋进、青春建功的奉献初心,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担当初心,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为民初心。四是践初心,和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奋斗。结合青年习近平的奋斗历程、重视青年人奋斗、鼓励青年人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毕业生党员传承伟大奋斗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书写新时代兰大“奋进之笔”。

讲授过程中,张北斗结合党课内容,与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交流分享了工作方法和经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圆满画上句号。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