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

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性保障。经济学院高度重视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根据学校和学院安排,我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班相继走访2家用人单位和3所高校,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培养需求和毕业生就业反馈,深入交流各自人才培养特色和经验。

1月16日—18日,工作专班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赴甘肃省金融学会、兰州银行调研,双方主要就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应用类”课程、实习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谈。与会企业代表和校友代表关于人才培养素质和能力要求、课程设置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继续加强对学生基础能力的培养,加强理论知识应用能力的提升,表示可以探索校企共建课程模式,开设前沿知识类、实务知识类等课程。双方还就课题研究、毕业生就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1月16日甘肃省金融学会调研

1月18日兰州银行调研

2月24日—26日,工作专班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赴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调研,双方主要就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设置进行深入交谈。兄弟院校分享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特色班级和交叉专业探索、实验室及实验课程建设、国际化办学模式、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特色和经验。

2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

图3.jpg

2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

2月24日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调研

2月26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调研

2月26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调研

本次赴企业和高校走访交流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调研结束后工作专班全面梳理和总结取得的建议和经验,将不断优化完善培养方案内容,高质量完成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