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江苏本科招宣新年第一讲

2023年2月7日,由江苏学生家长自发组织的兰州大学本科招生宣讲会于线上举办。来自江苏省各高中的学子及家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经济学院19级江苏籍学生家长李兵,学校招生办公室马亚茹,学院招宣组成员刘长青等近200人参与。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本科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孙文华担任宣讲嘉宾,宣讲会由学院专职辅导员张永禄主持。

宣讲会开始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兰州大学招生宣传片《听见更多可能》。孙文华简要介绍了兰州大学百十年办学历程,分析了兰州大学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的突出优势。他表示,兰州大学如同挺拔的胡杨,扎根西北,坚守信念,不慕繁华,坚持“顶天立地”的科研观,创造了化学“一门八院士”等“兰大现象”。随后,孙文华通过照片向大家展示了雄奇壮美、丰富多彩的甘肃,底蕴深厚、冬暖夏凉的黄河明珠兰州。孙文华还结合兰州大学的校园环境、学生宿舍、食堂等多角度展示了学校软硬件设施。随后,孙文华在介绍了学校招生政策后强调,高起点意味着机会、机遇。考生和家长应当以更高的站位和发展的眼光,在填报志愿时做出理性判断,克服偏好、避免误解。最后,孙文华衷心祝愿高三学子高考大捷,鹏程万里,期待在兰州大学与同学们相遇。


 


学院19级江苏籍学生家长李兵分享了孩子高考后在填报志愿时的考虑,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选择兰州大学的优势及毕业后的打算。


在答疑环节,冯磊和其他老师对考生和家长们普遍关心的招生计划、特色专业、气候环境、考研保研、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