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经济学院在校师生,分别在城关、榆中两校区集体有序组织收看;居家师生以支部为单位,纳入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团员及联系群众,通过网络直播、电视等多种形式,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聚精会神地收视、认真仔细记录报告相关内容。观看结束后师生间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党委书记马龙泉在城关校区西区驻守、安排工作后,赴东区带领财务处教职工在疫情防控间隙观看学习大会开幕会。

开幕会结束后,院长郭爱君第一时间向在城关校区一同观看的师生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简要概括和解读。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院师生要将二十大报告作为将来一段时间最重要的学习内容。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内涵,指导工作学习,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他叮嘱广大同学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栋梁。

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学生党员,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总书记在结尾时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历史的重任很快就要落到我们的肩上,我们势必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教师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方向坚定,目标明确,路线清晰。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报告设定了奋斗的新目标,指明了发展的新思路,布局了前进的新战略,提出落实的新举措,让人振奋。作为高校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将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开阔视野,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事业召唤,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做得更好更优,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