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9.jpg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在这充满收获的金秋季节,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迎来了168名本科生和217名研究生。9月25日下午,兰州大学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龙泉,副院长汪晓文、潘永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永雷,学院教职工代表,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副班主任,2022级研究生兼职班主任,在校生代表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冯磊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岳立教授在发言中表示,面对新的面孔,新的学生,作为老师,自己首先思考的是该如何传好道、授好业、解好惑。她勉励同学们生活上自我照顾、学习上自我激励、心情上自我娱乐,今后要学会合理比较,要注重量的积累,要学会主动沟通,要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做好眼前事,珍惜眼前人,完成经济理论、方法和常识的认知,形成具有生命力的底层逻辑。


本科生代表、2019级基地班王天乐送给新生四个字:学会改变。学会改变,重新认识自己;学会改变,既要诗和远方,也要脚踏实地;学会改变,同时也要不忘初心。


本科生新生代表、2022级经济学1班李春漾在发言中感谢为迎新保驾护航和热情迎接的老师和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踏入兰大校园的喜悦之情,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在校研究生代表、2021级学硕班王紫璇提到,同学们应当树立明确的目标,拥抱对学术和生活的热忱,维持对兰大、对师生、对亲人的情感,满怀收获学术成果、提升综合素质、创造美好未来以及对兰州大学经济学院的期待。

研究生新生代表、2022级金融专硕班高咏琪提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作为兰大学子,要将自身理想与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之中,珍惜研究生生涯,不负韶华,艰苦奋斗,成为自己最想要的样子。

学院党委书记马龙泉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颁发聘书。学院聘任张古、邓金钱、李昊、徐远华分别担任2022级本科生基地班、经济学类1班、经济学类2班、经济学类3班班主任,武文煜、王祎晨、马艺戈、梁启玥担任以上班级副班主任,王紫璇、张海东担任2022级学硕班和专硕班兼职班主任。

640 (1).jpg

640 (3).jpg

学院副院长汪晓文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兰州大学113年坚守奋斗的光辉历史,介绍了兰州大学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绩。面对新的学习旅程,他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做一个适应新身份的蜕变者、有抱负的追梦人和脚踏实地的行动派。最后,他勉励各位同学以兰州大学经济学院为长风与舟楫,鼓起腾飞的勇气,展开心灵的翅膀,追寻理想的彼岸。

640 (2).jpg

385名新同学选择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必将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勃勃生机。“西北的青年莫要再耽延”,开学典礼在慷慨激昂的院歌声中圆满结束。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