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华龙期货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顺利结业

7月8日,由华龙期货和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2021兰州大学•华龙期货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结业仪式在兰州大学齐云楼竹石实验室举行,大商所市场部高级执行经理滕云、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副会长陈熠昕、华龙期货总经理吴洋、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剑华、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潘永昕及2020级金融专硕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典礼,结业仪式由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潘永昕主持。

大商所市场部高级执行经理滕云、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副会长陈熠昕、华龙期货总经理吴洋先后致辞,表示2020年校企合作的期货人才培育项目较2019年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课程整体效果好,成果有目共睹。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旨在培养高级金融管理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借此课程克服传统课堂教学和理论培养的不足,熟练掌握金融衍生工具使用和业务实操,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能缩短培养期,成为真正能实际工作的人才。

典礼最后,与会领导为12位获奖同学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学生代表李玉璠发言,表示这门课程很好地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从中获益匪浅。以此为起点,不断拓展专业学习深度和广度。课程实践性强,希望继续办下去,以后能让学弟学妹们也体会课程的意义。


而关于对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的未来发展,华龙期货总经理吴洋表示,如果项目进展顺利,未来可以尝试挂牌成立实习实训基地,组织金融专硕的学生实地参观、学习调研,了解期货产品的运作模式和操作流程,以帮助学生培养期货市场预估预判和发现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完成高质量学位论文打下基础。

兰州大学•华龙期货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出资,华龙期货连同辖区高校共同设立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第一期于2018年举办,第二期于2019年举办,本年度是第三期,教学团队包括高校教授、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行业资深研究员等,其课程设置涵括了理论教学课时、模拟实操课时和实地调研课时等内容,旨在培养未来期货行业的实操型、专业型人才。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