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拓展就业市场 搭建供需平台 经济学院赴杭州开拓就业渠道

 

为进一步开拓毕业生就业创业市场,把握社会最新人才需求动态,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722-23日,学院党委书记黄剑华,就业联络员、专职辅导员孙文华,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张永禄一行赴杭州走访企业,调研就业市场,开拓就业渠道。


出发前,学院精心准备,通过学院老师、浙江校友、浙江甘肃商会等渠道推荐,精挑细选,最终确定传化集团、杭州市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杭萧钢构集团开展走访、调研。

在走访中,黄剑华介绍了兰州大学、特别是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与各单位在开拓就业市场、建立实习实践基地、推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建立持久的合作关系。他积极邀请各单位来兰州大学选聘毕业生。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目前业务板块,未来战略规划、人才需求及企业和杭州市人才优惠政策,对兰州大学的社会声望和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肯定,双方就推荐毕业生就业、建立实习基地等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通过调研座谈,进一步扩大的学院在浙江相关企业的影响,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相关就业政策措施等情况。同时,使学院对就业市场有了新的认识,增加了对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的了解,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背景链接:

传化集团创立于1986年,是一家拥有“传化智联”(002010)、“新安股份”(600596)两家上市公司的多元化产业集团,主要产业包括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和投资,业务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坐落于南宋皇城遗址核心区,面积5平方公里,产业核心区3平方公里,办公面积70万平方米,目前已投入使用面积25万平方米。2015年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并与美国格林威治小镇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并在纽约和伦敦建立了办事处。基金小镇以股权投资类(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证券期货类(对冲基金、量化投资基金)、财富管理类投资机构为产业核心,以金融中介服务组织为补充,形成完整的新金融产业链。

杭萧钢构(股票代码:600477),自1985年创立至今,不断推动和引领钢结构建筑在我国的发展。杭萧钢构主编、参编国家行业相关标准规范 70 多项,开创了若干钢结构行业“第一”,是首个钢结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同时,杭萧钢构与清华大学等多所著名院校和研究所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院士工作站。100多项工程获鲁班奖、詹天佑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等行业奖项。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