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赴会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体会长征路上老一辈革命家对革命理想和事业的无比忠诚和坚定信念。2020年6月19日,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赴甘肃会宁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红军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会师纪念塔前,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举起右手,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对党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响彻会师广场,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回荡于胸。

 


随后,学术型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学生代表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经济学院学院谢林会老师对学术型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部分党员进行“学习之星”证书发放,并希望他们能够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良好学风。


跟随者讲解员的解说,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观看了载满历史的图片资料,瞻仰了红军先烈们的革命遗物,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长征路上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深刻地重温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长征岁月。支部党员宋雨竹表示:通过参观长征胜利纪念馆,切身地体会到了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既感叹于红军长征路途中的英明决策和神勇战术,又感叹于老一辈革命家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在困难面前,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微缩景观长征胜利景园,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活动,“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河”“爬雪山过草地”等等景观真真切切让同志们感受到了“浓缩版”的两万五千里长征。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实地培育了爱国主义情怀。将平时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正式党员为标准带动积极分子,以老革命家精神带动新时代青年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特殊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