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罗家鑫参加2020年师生重走长征路战疫情公益行从甘肃再出发活动

在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奋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局面下,红军在长征途中所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都成为了战胜新冠疫情的重要精神支撑。为了更好地弘扬长征精神,使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历久弥新的精神动力。江西师范大学孙德林教授团队2020年初联合中央红军长征沿线省份的相关院校的教师发起了“2020年师生重走长征路战疫情公益行活动”。经济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罗家鑫负责了2020年师生重走长征路战疫情公益行活动从甘肃再出发活动。

罗家鑫主讲的“师生重走长征路从甘肃再出发”公益活动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红军长征在甘肃省的概况;二、红军长征在甘肃省的事件。重点介绍了发生在腊子口、哈达铺、榜罗和会宁的事件;三、红军长征在会宁会师期间发生的14岁小红军“以命换命”救助不满3岁孩童的感人故事;四、中国青年一代应如何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0年师生重走长征路战疫情公益行活动已成功举行。各省的讲授视频均已上传至腾讯视频。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