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学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金融(专业学位)

学科概况

为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金融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金融人才培养体系,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提高金融人才培养质量,特设置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其具体研究范围包括:金融理论与实务、公司金融、金融产品及衍生工具、财务分析、金融法、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市场投资理论与技术分析、保险理论与实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学理论基础,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较强的从事金融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要求研究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与技能,具有前瞻性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应用金融学的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研究方向

不区分研究方向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