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logo

兰州大学 ENGLISH

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做“六有”青年——经济学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促进青年党员学习党史,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六有”殷切期望,推动党史学习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5月13日,经济学院党委举行了“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做‘六有’青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自启动以来,经济学院各支部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展现了大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前期演讲稿评比,最终共有12名来自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党支部的青年党员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演讲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以不同的形式用心用情地讲述党的百年征程,生动讲述了一个个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让历史重现,还原当时无数共产党人敢为人先、舍身取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六有青年”应有的时代担当。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为在场选手和观众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剑华在点评环节时说,学院举办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做“六有”青年主题演讲比赛,目的就是要在青年学生中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讲党史,颂党恩,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让广大同学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学好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icon

Copyrights © 2018 - 2024 兰州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0000336号
办公地址: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齐云楼1018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24 传 真:0931-8912467 邮 编:730000

手机站二维码